【前男友爹X你】“我还不起”

🐟我的嘴角就没放下来过

  

你又打开袋子看了一眼有没有什么漏买的零碎日常的生活用品,哪怕只住一周的时间,女孩子换个地方生活需要的东西也从来不会凑合。本来是要回宿舍拿的,可前男友爹却建议索性就在商场里买新的,他今天开的车过于扎眼,担心开到员工宿舍周边会招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只剩下最后一项购物计划还没有落实,你看着眼前粉黑色相间的某品牌标志性配色,有些不好意思走进去。昨天晚上就是直接和衣而眠,你迫切需要买一套日常睡衣来穿,最重要的是贴身的内衣也需要买新的来替换。

  

“那个……”

“你进去逛吧,我在外面等你。”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看穿你的窘迫。

  

对你来说是有些小贵的品牌,这是你第二次来逛这个牌子的店,第一次进来消费的时候和那个人还没有分手。正值热恋的情侣总是渴望通过视觉感官来助燃爱火,当时挑的都是大胆魅惑的款式。现在男朋友已经成为了前男友,而前男友的爹正在店外等你购物结束后一起回家。你被“这辈子没白活”和“这辈子已经活到无念无想”的两种不同程度的羞耻感同时拉扯着,无论如何都捋不清自己怎么就走到了这步。

  

浑浑噩噩地走到前台将挑选好的产品交给导购员,对方熟练地叠好装袋,你接过袋子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结账。

  

“我还没有付款呢……”

  

“刚才有位先生进来把卡留给了收银员,说是一会儿您的消费都从这卡里扣。”

  

  

“买好了?”

  

你拉起他的手,颇有些生气的一把将卡片拍在他的手心,“叔,你能不能别这样了!”

  

“这是怎么了?”前男友爹仍然不解你的气从何来。

  

“从昨天开始你就花了好多钱给我买衣服,还给我包了大红包,今天来看电影、吃午饭,又是你请客,现在连我买睡衣都要花你的钱了吗?”

  

茨威格说:“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你此刻万分惶恐,本来以为索要一个实习机会就已经是句点,却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

  

“你别想那么多,本来就都是小钱。”

  

“对于你来说是小钱,对于我来说不是的!”你急得脸色开始微微涨红,“我就是一个普通工薪家庭出来的孩子,你对我这么好,我还不起的……”

  

“为什么非要还呢?”前男友爹的语气也变得有些严肃,他不知道你为何会有如此强烈的不配得感。

  

见你气急地扭过头不再看他,前男友爹觉得你们两人实在是没有必要在美好的节日氛围中因为这点分歧引发争论,“好了,我知道了。”主动示好去接过你手中的袋子,“刚才等你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一家网红芝士蛋糕在排队,要不要买个尝尝?”

  

你懂他的好意,本也不想因为这事生气,只好点了点头,又赶忙补充了一句:“叔,那先说好,你不可以抢着付款。”

  

“嗯,这次你来付。”


(写了个小彩蛋~)

评论 ( 65 )
热度 ( 3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醒的四月SleepyApril | Powered by LOFTER